打二还一菜刀酱

新号,随缘写作,谢绝安利,不要ky。老福特的审核我艹你爹

【俞亮时光】弃子争先&番外四&我飞向你岁岁年年(完结)

俞亮视角 全文+番外完结


我可以是那颗劈波破浪的弃子,这次我取外势筑起金城汤池,换你此生遨游天地。


全文8.3w已完结,正文6.4w+,四则番外1.9w

戳这里弃子争先正文 上篇 (2.7w+)

戳这里弃子争先正文 下篇 (3.7w+)

番外一戳这里第三个选项  番外二戳这里胜负心

番外三戳这里[论坛体]时光明天赢了我倒立吃键盘加手抄全楼ID 

围脖排过版完结版,最后一部分有小幅改动,戳弃子争先(全文完) 


目录:  原剧向中篇 一生对手,双向奔赴,顶峰相见

第一局棋  少年心事当拿云  第二局棋  你的朋友们   

第三局棋  最好的礼物  第四局棋  势孤取和   

第五局棋  弃子争先  第六局棋  一样的月光

第七局棋  双活  第八局棋  看花劫

第九局棋  治孤  第十局棋  仙人掌等到花开的时光

第十一局棋  中腹屠龙  第十二局棋  棋逢敌手

终局棋  愿与你海角共沉  

番外一  第三个选项   番外二 胜负心

番外三 【论坛体】时光明天赢了我倒立吃键盘加手抄全楼ID

番外四   我飞向你年年岁岁

 

番外四  我飞向你岁岁年年


从东京到方圆的距离有将近三千公里,距离和时光分开一年两个月零十天,俞亮手上拿着拼图有些出神,时光,我每一天都很想你。

 

俞亮记得上一次和时光联系还是在AG杯决赛惜败给李赫昌那天晚上,电话里时光还在向他抱怨“你怎么满脑子就知道比赛比赛的,你能不能关心关心我在这边的生活?”即使隔着万水千山,但每一次只要听见对方的声音,俞亮都会有一种时光清晰地站在他面前的错觉。

 

他不是不关心,他是太想关心了。只要有时光参加的每一次比赛,他都会想方设法去拿到棋谱,给他总结遇到的问题和下出的妙手;担心时光在东京吃不好,他会不厌其烦从国内给时光一箱又一箱寄过去家乡的食物;时光每一次取得好成绩,他内心里比任何人都要高兴。他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盼望着两人相遇的来临,周围人都说他自视甚高,为人孤傲,只有俞亮自己知道,他这一生中唯一的温柔和悸动,都给了时光。

 

面前的拼图只剩一块就完工了,俞亮手上拿着的正是这最后一块缺口,他迟迟没有放下,而是起身走到书桌前拉开了抽屉。

 

抽屉里放着的是时光离开前给他的电子表和信,俞亮随意拿起了手表,表的边缘随着时间推移已经有了磨损,但上面的时间并没有停止走动,在橘色台灯的映衬下泛起些许白光。俞亮摩挲着表盘,想起了许多年以前,他刚从韩国学成回来,那时他一心想着自己学了六年棋一定要找时光好好较量一下,他千方百计打听到了时光的住处,结果时光骗他,说搬家了。他们两人隔着门交谈,时光问:“你为什么非要找他下棋?”俞亮知道,其实没那么多原因,因为就非你不可,去韩国没日没夜学了六年棋,就是为了和你时光下一局。

 

后来,他们在一起以后,时光曾主动提起过这个事,俞亮还揶揄时光当时是不是不敢应战,令他意外的是,时光非常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说:“当年你的那番话,让我重新燃起了对围棋的信心,谢谢你俞亮。”

棋盘上充斥着无数的可能性,胜负有时就在一念之间,围棋是他们两个人情感的纽带和无限的羁绊,也是俞亮和时光给彼此最深情的告白诗。在这个黑色和白色构筑起来的世界里,俞亮在和他的时光一起去描绘彩色。

 

俞亮把手里握着的那块拼图和手表一齐放进了抽屉,他对地上马上完工的杰作视而不见,径直走出了房门。

 

我参加过数不清的比赛,遇到过很多棋手,但陪伴我一生的对手,只有时光一个。

 

从首尔到京都的距离将近八百五十公里,距离和时光分开一年三个月零十五天,俞亮握了下时光送给他的挂坠,赛前焦躁不安的内心得到了平复,时光,让我们一起去赢得世界。

 

今天是时光四段和小田徹平九段的中日快棋对抗赛,也是俞亮七段和高永夏七段的因氏杯五番棋对决的最后一局。

 

比赛过程危机四伏,白棋四周暗藏杀意,俞亮从容不迫地下着每一步,因为在遥远的京都,他心爱的人,也和他一起为了一样的承诺披荆斩棘。抬手之间,指尖在纵横十九线上悦动出璀璨星河。

未来很遥远,但对俞亮来说,这些距离和艰辛都抵不过他们两人在棋盘上共同奔赴的悠长岁月。

 

“恭喜俞亮七段执白不计点战胜高永夏七段,总比分3比2夺取因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冠军。”

“恭喜时光四段执黑二又四分之三子击败小田徹平九段获得中日快棋对抗赛冠军。”

 

俞亮在赛后第一时间上网搜寻了时光的比赛结果,和他赛前预想的一样,时光赢了。他很清楚,时光远比表现出来的要努力千倍万倍,他这些年连绵不绝的动力都是时光不停进步和追赶下给予的。

自相遇起,时光就在给他带来数不尽的惊喜,如果此时他站在时光的面前,一定能看到对方春风满面,自信张扬的笑容,时光会告诉他:俞亮,我今天赢了,我是不是要追上你了?

 

赛后采访时,有记者问道:“俞亮老师今天夺冠除了你的家人和朋友,还有什么特别想要感谢的人或事吗?”

 

俞亮眼神温柔地眺望着远方,语气坚定不移,“我要感谢这些年,我从未放弃围棋的时光。”

 

我自始至终在意的事情只有两件,一个是围棋,一个是这些年一直在陪我下棋的你。

 

从方圆到首尔的距离将近一千五百公里,距离和时光分开两年十个月零二十六天,俞亮最后一次检查传给时光的资料,时光,明天你一定要赢。

 

作为本届三新杯的黑马,时光七段以非种子选手身份首次闯入了世界大赛的决赛,他的对手是拥有十八次决赛经验的李赫昌九段,两人三番棋的前两局战成了1比1平,明天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是李赫昌的履历里再多一个世界冠军,还是出现一个新的九段。

 

俞亮和时光打了一个将近一小时的国际长途,事无巨细地在电话里给时光交代着明天比赛要注意的细节。

另一边的时光语调轻快,赛前的紧张感在他身上体现得并不明显,而远在中国的俞亮握着电话的手心里全是汗。

 

这几年,除了围棋相关的书,俞亮手边还多出了一堆诸如《常见植物养护手册》、《仙人掌科图鉴》、《仙人掌栽培技术》等书籍。

他比赛间隙时偶尔会拿出来翻阅,方绪上次还特别好奇地问:“小亮,你什么时候对养花花草草感兴趣了?”

答应了要让时光看见仙人掌开花,俞亮不下棋的时候都在研究家里那盆“歪脖子”仙人掌,在他的不懈努力矫正下仙人掌已经没那么歪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终于等到了花开的时候。

 

这天早上起床和往常一样,俞亮先去看了下放在书桌上的仙人掌,他惊讶地发现仙人掌绽放出了一朵朵小花,他满脸欣喜地把花盆抬到眼前近距离观察,在仙人掌茎部的顶端,真的多了几朵红色的小花。俞亮慌忙去把屋里的相机翻出来,对着拍了好几张。

仙人掌的花期一般在5月到10月,然而在方圆市这个莫名寒冷的冬季,俞亮养的仙人掌竟然开花了。

 

“缺叶状似掌,四季绿苍苍。精华化利剑,酷暑傲骄阳。不争百日艳,一现昙花香。凛凛铁骨壮,操素贯群芳。”

 

俞亮在拍下的照片中选了一张他认为最好的发到了时光的邮箱里,这对明天的比赛来说是个好兆头。仙人掌是在长时间缺水的沙漠中不断进化而生存下来的,形状恰似人的手掌,绿色的表面上布满着细小的刺,它的身体是茎,叶子为刺。俞亮轻轻触碰了下顶部开出的花,时光就像这仙人掌一样,内心柔软,外表顽强,永远充满希望,永远肆意张扬,他们一起相约在仙人掌花开的时候相见,这一天,真的到来了。

 

时光比赛当天,俞亮选择站在了观战室最远的角落,前方的纷纷扰扰人来人往与他无关,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前方大屏幕的棋局上,这一次,他毫不怀疑,时光依然会给所有人带来惊喜。

 

周围的棋手们都在分析着时光下一步如何应对,俞亮从容自信地走到了前方,随着他的手指敲击在棋盘上,远在首尔的时光似乎有所感应一样微笑着下在了同样的位置。

 

过程曲折结局完满,耳边传来的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时光七段执白赢了李赫昌九段两目半,2比1逆转取胜拿下了他围棋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

 

俞亮是第一个走出观战室的,那些等待的酸楚和忍耐的孤独在这一刻全变成了无法言喻的喜悦,时光从来没有离他远去,而是在用一种最张狂的方式去破开屏障,在告诉自己:俞亮,你要准备好,我追上来了。

 

从小只有人教我下棋没有人教我去如何交朋友,是时光闯入我的世界,让我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我不知道怎么去交际,但是在时光面前,我可以是一个松弛状态下和他分享喜怒哀乐,毫无保留展现自己另一面的普通人。

 

从东京羽田机场到时光住处的距离是二十五公里,距离和时光分开两年十一个月零三天十五个小时,飞机引擎巨大的轰鸣声不再代表离别愁绪,这次吹响的是重逢的号角,历久弥新。时光,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你。

 

时光夺冠后,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强烈愿望从俞亮心口破土而出,他不再满足于那些赛场上两人无意中遇见后若有似无的眼神,电话里熟悉的声音也不断催促着让他往前再踏出一步。

其他所有的事情在这一刻都变得不再重要,此时俞亮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无论如何要去见时光一面。

他毫不犹豫买了那张通往东京的机票。

 

自时光去东京进修以后,俞亮再也没有主动说过对方的名字,面对各种赛后采访仍然三缄其口。回家时母亲父亲偶尔会提起时光,俞亮知道他们在观察自己的反应,每当这时候,他都会神色如常地继续听他们说,最后顺势以“不太清楚”四个字作为收尾。

俞亮时不时会逛下围达网的论坛,上周他还看见一篇帖子,标题叫“双子星从联合到决裂的这些年”,每次看见这些臆断他们关系好坏的言论,俞亮都一笑了之,他们两个人感情如何,他自己心里最清楚,用不着旁人来教。

前几天和时光联系时对方还一直夸他演技不错,俞亮心里想的却是这些其实对他来说不过信手拈来,对外他只需要维持俞亮九段的原状就可以,只有面对时光的时候,他才是那个充满了烟火气独一无二的俞亮。

 

近三年来,他们在不同的地点交相辉映,赛场上贡献出的每一场精妙棋局都是给自己和对方最好的礼物,那些本该难熬的日夜也因为对下一个明天的更高期许被晕染成了无限的希冀。

 

俞亮知道今天东京棋院给时光举办了庆祝活动,他到达机场后本想不顾一切直接去棋院找人的,最后忍住了。他还是更想和时光单独见面,毕竟有些情感他没有必要去和无关的人分享。

 

这些年,我把当初你离开前和我的约定牢牢刻在心底,你从来没有放弃,我会一直等你。

 

从东京棋院到时光住处的距离是一点五公里,距离和时光分开两年十一个月零三天二十一个小时,那个在梦境中出现过许多次的人离自己越来越近,时光,这一次换我来追你。

 

在时光的百转千回中,这个本应和平时一样别无二致的冬季夜晚因为二人的重逢变得五彩斑斓。

时光没有辜负这些年付出的努力,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俞亮不断期待着两人能在世界大赛的决赛场上对局,时光一直在进步,这也让他的期待在变成现实的道路上越走越近。

时光和他的距离在不断缩短,俞亮握紧了拳头从暗处缓缓走出,他小心翼翼靠近,靠近那个日思夜想的人。俞亮在心中描绘过的每个未来,全部都有时光的身影。

 

这一次和之前的每一次相逢都不一样,因为这一次是我自己主动去创造的机遇。

 

俞亮和时光此时的距离是零公里,距离和时光分开两年十一个月零三天二十一个小时零五分。看惯春花秋月,捱过每个日落,比了无数棋局,跨越山河万里,终于,此时怀中熟悉的温度把曾经那一幅有缺口的拼图重新补齐。

时光,这些年谢谢你陪我。

 

天地之间仿佛不再有旁人,俞亮紧紧抱住了面前的人,呼吸中萦绕的都是时光让人心安的气息,黑夜悄悄掩盖了他们相拥的背影,却掩盖不了俞亮心中汹涌澎湃的爱意。今后,他们还要面对多个孤独夜晚的漫长等候,还有棋盘上数着险棋的不断考验,还会经受现实世界对感情的无情叩问,但这些都不会让他恐惧,因为只要时光和他在一起,千帆过尽后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逢凶化吉。

 

俞亮一直都知道,无论是否间隔千里,无论时光身处何地,他都会不顾一切去追寻他的踪迹,他们还要在这纷繁复杂的世间相向而行,一起奔赴至宇宙的边际。

 

我心甘情愿化身为时光的刺,帮他抵挡四周的烈日海啸和狂风骤雨,他只需要在这黑白之际中恣意妄为,我便不会停歇。我将带着无畏的勇气继续前进,黑白交错的落子声敲击出我们刚毅的爱情,每一次人生和赛场中的偶然相遇都变幻成了方圆寸土间最动听的旋律。

 

时光终究把我雕刻出了应有的样子,这一局开启,下一手到你,我可以是那颗劈波破浪的弃子,这次我取外势筑起金城汤池,换你此生遨游天地。

 

我飞向你年年岁岁,朝朝暮暮,这一生我偏要勉强,完满收官。

 

(全文+番外完)

 

作者有话说:

这篇内容是俞亮视角,写了他和时光分开到重逢期间的一些心境,可放在正文第十章之前看。这是番外中的最后一篇,《弃子争先》的故事到这里就全部完结了,全文共计8.3w,正文6.4w+四则番外1.9w,全文完全版的分章图片可以见围脖,我之后有时间会做一个pdf的版本,期待长评。

虽然这个故事结束了,但是俞亮和时光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你想象中的他们是什么样子,他们在平行世界里就会是什么样子,当然,在我的世界里,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如果有缘,可能某天在别的地方你又看见我写的其他人的故事;如果有缘,你可能会在野狐匹配赛中偶遇到我;当然,如果还有缘,我们可能会在时光九段和俞亮九段的下一个故事里相见。

我一直相信作者和读者的相遇也是人生中注定的因缘际会,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祝愿各位人生有路,一直精彩。

评论(28)

热度(70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