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二还一菜刀酱

新号,随缘写作,谢绝安利,不要ky。老福特的审核我艹你爹

【俞亮时光】弃子争先&番外二&胜负心(完结)

日常向内容 勉强时光视角   

时间线:时光和俞亮秋兰杯比赛之前 


我有多么重视这每一局棋的过程,就有多么在意每一次的结果。


全文8.3w+已完结,正文6.4w,番外1.9w+

戳这里弃子争先正文 上篇 (2.7w+)

戳这里弃子争先正文 下篇 (3.7w+)

番外一戳这里第三个选项 

番外三戳这里[论坛体]时光明天赢了我倒立吃键盘加手抄全楼ID 

番外四戳这里我飞向你年年岁岁 

围脖排过版完结版,修了一些小bug和错字最后一部分有小幅改动,戳弃子争先(全文+番外完) 


目录:  原剧向中篇 一生对手,双向奔赴,顶峰相见

第一局棋  少年心事当拿云  第二局棋  你的朋友们   

第三局棋  最好的礼物  第四局棋  势孤取和   

第五局棋  弃子争先  第六局棋  一样的月光

第七局棋  双活  第八局棋  看花劫

第九局棋  治孤  第十局棋  仙人掌等到花开的时光

第十一局棋  中腹屠龙  第十二局棋  棋逢敌手

终局棋  愿与你海角共沉  

番外一  第三个选项  番外二 胜负心

番外三  [论坛体]时光明天赢了我倒立吃键盘加手抄全楼ID

番外四  我飞向你年年岁岁


番外二  胜负心


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喜悦并没有在时光心中停留太长,接下来连续几次比赛的三轮游倒是给了他职业生涯狠狠一记重锤。

 

时光知道自己最近状态不对劲,前几天和高永夏那一局崩得有点早。比赛结束以后心情很差的时光没有和任何人交流,他在家里整整呆了两周门都没出过,每天除了吃外卖和睡觉,就是反复复盘这局棋,期间俞亮打电话来时光都直接挂了。

 

除了不见人这一点,时光还开始在围达网上高强度下棋,他那个叫雕刻师的小号几乎天天在线,洪河一开始还兴致勃勃主动去邀请时光下了几局,结果过了几天,洪河吃不消了,这时长老是变成了机器人?怎么下完一局又来一局,没完没了还。

发现问题的不止洪河,岳智、许厚、沈一朗等人都觉察到了时光的不对劲,这一天二十四小时高强度在线逮着人就邀请,时光九段别是下棋下魔怔了吧?

 

只有俞亮一个人乌云密布,他是察觉到了时光这段时间心情差,信息不回,电话也不接,但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时光这两周在围达网上几乎和所有在线的职业选手下了个遍,就是不和他下。俞亮一开始还主动邀请了时光几次,每次都被点拒绝后,他放弃了。

 

时光住的这边最近在施工,今天晚上下得好好的突然就断电了,望着屏幕上“正在连接”四个大字,时光陷入了沉思,这次岳智真不能怪他的网不好了。

 

岳少爷打了个喷嚏,他等了好一会儿发现屏幕又不动了,岳智狠狠地砸了下鼠标,怎么每次和时光这小子一下棋就状况百出,他们两个是不是八字不合?想起时光没几个月要回国了,岳智冷哼,看你回来我怎么收拾你。

 

时光在电脑面前呆坐了一会儿,思考起刚才和岳智的这一局棋,如果没有停电,应该已经走到最后阶段,他倒是有自信能赢下来。

 

屋里黑黢黢的,暂时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时光站了起来,趿拉着拖鞋在房间里来回走动,在黑暗中他本来焦躁不安的内心得到了片刻的宁静。

时光记得很久之前母亲并不同意他走这条路,他隔着门诉说着围棋是自己的理想和毕生追求,本来不抱希望的时候第二天却在弈江湖道场门口看见了母亲。

 

自从决定踏入职业围棋这个世界起,时光和家人不得不被迫聚少离多,爷爷年纪大了身体大不如前,每次和母亲通电话时光也是报喜不报忧,他很清楚,他取得好成绩的时候,爷爷和母亲是最开心的那个。

所幸时光自始至终没有辜负家里的期望,在道场学习一年顺利定段,签约了许厚的战队,还和俞亮拿到了北斗杯双人赛冠军。一年后参加升段赛从时光初段变成了时光三段,击败岳智拿下了国内新人王桂冠;来到东京棋院后他棋力增长迅速,在中日快棋对抗赛中爆冷赢了小田徹平九段成为了时光七段;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是2010年他在三新杯中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杀入本赛,并接连挑落中日韩各路高手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和李赫昌九段的对决中逆转取胜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直升九段。那段时间铺天盖地都是吹他天才的报道,标题里面充斥着各种五花八门的“第一次”。

 

时光知道,这些取得的成绩都是好的一面,是国家队想要的,是媒体愿意看到的,是他的棋迷们希望知道的,是他的朋友他的对手们热衷于和他讨论的,也是他自己,最想看见的。

 

我有多么重视这每一局棋的过程,就有多么在意每一次的结果。

 

时光还记得他和褚嬴意气风发地说,将来要成为一名职业棋手。他确实做到了,还做得挺好,可他当时不知道,成为职业棋手只是他围棋生涯中的第一步路而已。他走得越远,责任越大,责任越大,能力就要越强。比赛的确不可能一直赢,但是也不可以一直输。

 

时光无奈叹了口气,忍不住喃喃自语,“这世界冠军真不好当。”这没拿冠军之前,自己想的是怎么拿,旁边的人会分析什么时候能拿;等开张拿了第一个世冠以后,自己的想法变成怎么去拿第二个,各大论坛媒体会分析他还能拿第二个吗?没完没了,永无止境。

 

今天和岳智对局前,时光还在围达论坛溜达,看棋友们分析他的棋局,他最近比赛输多赢少,阴阳怪气的人不要太多,他倒是不在意那些恶意中伤,反正只要下次能赢回来就行。

躺在沙发上,时光无意中摸到了自己白天随手扔在上面的日历,他轻轻拿起来抱在胸口,这是他到东京以后买的一本四年制的日历,上面记录了他和俞亮这些年每一次比赛的点点滴滴。他靠着这本日历,度过了这四年里每一个难耐孤独的漫漫长夜,熬过了这四年里输棋时对自己的莫名质疑,俞亮每次取胜的时候,他都会不断鞭策自己,要再进一步,要更努力,他的对手没有停滞不前,他有什么资格自暴自弃?时光清楚自己的胜负心有多强,尽管不想承认,但时光知道自己这段时间有意无视俞亮是有点红眼病犯了,他三轮游的时候,人俞亮九段又杀进了四强。

 

 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在寂静漆黑的屋子里显得格外不合时宜,吵闹的铃声打断了时光还在游离的思绪。

平时这个点会打电话来的不是外卖员就是棋院的人,时光从沙发上支起身子,慢慢走到桌前拿起手机,来电显示上赫然显示着“妈妈”两个字,时光一下子就精神了,他迫不及待按下了接听键,刚喊了一声“妈”,结果听筒里传来的却是另一个熟稔于心的声音。

 

电话另一头,终于联系上人的俞亮长出了一口气,他不咸不淡地说了句,“时光九段,我还以为你手机欠费了。”

“你怎么用的我妈电话?”时光急切地询问。

俞亮冷笑了一声,质问道:“我不用阿姨的电话怎么找你?你最近挂了我几次电话?信息不回,网上找你也假装不在。”


站在一旁的时光妈妈一脸歉意地看着俞亮,小声地说:“小亮,电话给我,我帮你说他几句。”

俞亮点了点头,把手机递给了时光妈妈。

 

还没找好理由怎么和俞亮说的时光被他妈的声音吓了一跳,“好你个臭小子,学别人玩消失是吧?翅膀硬了电话都不接,怎么,没两个月要回国了?舍不得走了是不是?”


时光摸了下耳朵,把手机离得远了点,忙不停和他妈解释,“哪能啊妈,我做梦都想回到祖国的怀抱,我没有玩消失,这不是最近输多了努力反省?人武林高手都还得抽时间闭关修炼,我这是在积极总结经验,争取下次力挽狂澜。”


“你少和我掰扯这些,不接电话就是不礼貌,下次不准这样了,人小亮关心你才问的,你看看你这个态度。”时光妈妈对儿子这玩世不恭的样子很是不满。


“妈,你到底是谁的妈?怎么老向着俞亮说话?我还是不是您亲儿子了?”时光心里憋屈,有些吃俞亮的醋,他妈怎么喊俞亮都喊得这么亲切了,到我这里就是臭小子。


“是亲儿子,不是亲儿子当年能同意你走这么远?在那边注意身体,你不是给我吹嘘会做饭了?自己买菜弄点,少吃那些不营养的外卖,等回家了妈给你做锅包肉。”说完时光妈妈把电话重新递给了俞亮。


“好!妈,我回来要吃上个三天三夜。”想着妈妈的手艺,时光不由得咽了下口水。


   俞亮听着时光的发言有些哭笑不得,时光就是这点好,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说到吃上面都能恢复正常,他也不和对方兜圈子,直接切入了正题,“你就先别想着吃了,前段时间你和高永夏那一局我仔细看了,其实布局阶段你这边还是有一些优势的,只是和高永夏的差距没拉开,右上角开劫杀角就下得很奇怪,你的69手和71手补强了自己但是损实地很明显你发现没?在二之十五尖顶更好一些,后面杀棋的时候又接连失误……”


一说到棋局时光就来劲了,他最近也反复思考了上一场的问题,和俞亮抱怨道:“我最近可没闲着,一直在想这局棋,右上角当时就有点麻烦,我脑子不清醒没算清楚,下到中间几块棋就乱了,哎,后面有个地方如果我直接立会好很多,结果高永夏脱先了。啊,我自己的棋形搞得乱七八糟,结果还没杀到对方,真的不知道在干啥。”时光说着说着懊恼地薅了下自己完全没有造型可言的头发。


俞亮安慰时光,“围棋有时候就是没什么道理的,就算每一个步骤都没错,棋也合理,可结果还是不一定如人所愿,反倒是有时候横冲直闯还能下出点东西。时光,你不要太焦虑,下次就反过来了。”

  “我没事儿,最近闭关修行一直下网棋就是想多锻炼手感,马上不是秋兰杯了么?我得打个翻身仗。”


还敢提这个?俞亮一想到邀请被拒就来气,愤愤不平地问道:“我听洪河说你和所有在线的职业棋手都下了个遍,不管是国内的还是韩国的日本的,就是不和我下是吧?你是不敢吗?”


时光心虚地咳嗽了两声掩饰尴尬,他是绝对不会给俞亮说我最近有点嫉妒你才故意不搭理人这种话的,显得很小家子气。

不过嘴上时光一点亏都不能吃,理直气壮地顶回去,“谁说我不敢和你下了?现在屋里停电了,一会儿电一来,我立马和你开一局,而且咱们开观赛局。”


“时光九段,你最好说话算话,别一邀请人就神隐了。”经过前几次的拒绝,俞亮对时光现在的承诺表示了怀疑。

“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了?倒是你,一会儿别吓得不敢应战。秋兰杯你给我等着,我们决赛见,等我回国让你看看谁把谁打哭。”时光顺着杆子往上爬虚张声势起来。


俞亮轻笑出声,他本来还担心时光这几天心态不好,看来是多虑了,对方都宣战了,他岂有不应下的道理,“行,那你一定要努力走到决赛,别提前就看不见人了,你要是夺冠,我亲手给你写一幅大字让你贴家里。”


“可以啊,俞亮,你这是除了听音乐会还培养了个新爱好?还是先担心担心你自己能不能过李赫昌吧,等到时候我夺冠了,你就给我写,时光九段盖世无双。”时光逮到机会挤兑俞亮,比在棋盘上还能占便宜。


“没问题,你赢了我给你写。”

 

对时光和俞亮来说,他们最美的邂逅就是在决赛场上成为对方独一无二的对手,去相互成就。

 

“就这样,你快挂电话吧,别浪费我妈的电话费。”时光看了下时间,有些心疼他妈的国际长途费用,刚说完,家里来电了。时光拍了下大腿,他这嘴开光了?才说完来电就和俞亮开一局这电就来了,要不要这么准时?

“来电了,你赶紧找台电脑,我们开一局。”时光挂掉电话前不忘提醒俞亮。

 

这天晚上,围达围棋网的观赛大厅里挤满了人,时光九段的小号雕刻师和俞亮九段的Akira破天荒开了一局观战赛,这两位据传关系不好王不见王的职业棋手居然开直播,简直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让闻风而动的棋友们迅速挤到了观赛区看热闹,留言刷得飞起。


白潇潇接到洪河的线报前还在图书馆看书,看到时光和俞亮有直播对局第一时间冲回宿舍,路上她还不停和洪河发着信息。

潇潇暮雨子规啼:买哪边啊?洪大师。

红烧虾:白娘子,你还是不是自己人?当然买时光啊。

潇潇暮雨子规啼:我这不是看俞亮最近状态好么?

红烧虾:那又怎么样,马失前蹄,阴沟翻船,大意失荆州懂不懂?时长老这两周下了这么多局可不是白下的,肯定从中悟出了什么新的招数。

潇潇暮雨子规啼:有道理有道理,时光就不是一般人。

 

远在方圆市的岳智此时坐在电脑面前气得七窍生烟,这时光和他没下完掉线跑路,重新连上没给他道歉也就算了,和俞亮开观战赛什么个意思?这两个人能不能尊重一下他?天天演戏很有趣?

 

岳智点进去的时候两个人刚好开始,时光星小目开局。

 

这局网棋的结果如何?菜刀不知道的,因为岳少爷看了十五分钟就把电脑屏幕给关了。


作者有话说:

时光:俞亮这个告状精,下次比赛把你打哭。

俞亮:找不到你还不简单,我去找你妈。

岳智:这对臭情侣给劳资死。    

白潇潇、洪河:发家致富靠时光。      

    这是发生在时光还在东京时候的事,秋兰杯比赛前夕,时光面对失利时的一些心理活动变化,比赛结局看了正文的都知道,秋兰杯决赛时光2比1赢了俞亮。对应正文可放在第11章之前观看。

    多说题外话一句,前天有人私信我,问为什么设定两人第一次决赛相遇是时光赢了而不是俞亮赢了,我本来打算解释一下,打了一大段话后才反应过来我解释个屁,千言万语化成三个字:我乐意。我这里两个人就是旗鼓相当势均力敌的水平,谁拿都一样,顶尖选手在实力上没有太大差异棋风这种东西不是一层不变的,没有谁绝对克制谁,请把俞亮时光是棋坛双子星刻烟吸肺。谢绝写作指导,我自己写的平行世界里面我说了算,你搞你的,我搞我的,不喜欢就去自己写个喜欢的。     

    番外应该还有一两个就写完了,三鞠躬。

评论(27)

热度(4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