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二还一菜刀酱

新号,随缘写作,谢绝安利,不要ky。老福特的审核我艹你爹

【俞亮时光】弃子争先&番外一&第三个选项(完结)

日常向内容,间隙斗嘴,不写具体比赛

时间线:俞亮参加头衔战之前

 

还做梦和俞亮下棋?俞亮让我去和他爸下棋。


全文8.3w+已完结,正文6.4w,番外1.9w+

戳这里弃子争先正文 上篇 (2.7w+)

戳这里弃子争先正文 下篇 (3.7w+)

番外二戳这里胜负心 

番外三戳这里[论坛体]时光明天赢了我倒立吃键盘加手抄全楼ID 

番外四戳这里我飞向你年年岁岁 

围脖排过版完结版,最后一部分有小幅改动,戳弃子争先(全文完) 


目录: 原剧向中篇 一生对手,双向奔赴,顶峰相见

第一局棋  少年心事当拿云  第二局棋  你的朋友们   

第三局棋  最好的礼物  第四局棋  势孤取和   

第五局棋  弃子争先  第六局棋  一样的月光

第七局棋  双活  第八局棋  看花劫

第九局棋  治孤  第十局棋  仙人掌等到花开的时光

第十一局棋  中腹屠龙  第十二局棋  棋逢敌手

终局棋  愿与你海角共沉  

番外一  第三个选项  番外二 胜负心 

番外三  [论坛体]时光明天赢了我倒立吃键盘加手抄全楼ID

番外四  我飞向你年年岁岁


番外一  第三个选项


今天是方圆建投和千阅地产的围甲比赛,和之前不一样,时光除了从当年的三段变成了九段,还从方圆建投的二台变成了千阅地产的主将。

比赛在千阅地产的主场举行,最终千阅地产队主场2比2主将胜方圆建投队,收获了一个三连胜。

 

方圆建投的新老板许厚每次看见时光都气得捶胸顿足,龇牙咧嘴,他还记得几年前自己在赛场上给时光打气,转眼间,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神经刀队友已经变成了必须重点关照的强劲对手。

 

明里暗里许厚会反复和时光提起当初的知遇之恩,各种暗示时光以后有机会要转会回来。不过千阅地产的大老板宋思璇不是吃素的,许厚一直打时光的主意她心里一清二楚,除了许厚,时光签约前很多队就瞄着了,宋思璇私下吐槽许厚这胖子盘外招真多,又是讲故事又是煽情又是去找时光妈妈吃饭,她宋思璇只有一个招,砸钱。

 

时光加盟千阅地产后,俞亮还一本正经问他为什么选择这个队,本以为会听到时光九段一番振聋发聩,发人深省的感悟,结果只见时光一副痛苦为难的表情,语气沉痛地说道:“俞亮啊,我真的没办法,宋老板实在给得太多了。”

 

俞亮:“……”

 

这天围达G.C在客场迎战了沈一朗所在的苏锡通信队。比完赛时光和俞亮又相约在下榻酒店见面。

 

这是时光今天见到俞亮以后的第五次叹气,看着对面吃饭都心不在焉的人,俞亮忍无可忍放下了筷子,质问道:“你怎么一看到我就在叹气?”

 

时光无奈地咬了下嘴唇,不停抱怨:“你看看我们这见面地点,上次在酒店,这次还在酒店,下次在哪?国家队宿舍还是下榻酒店?”

 

“你什么意思?不在这几个地方你还想在哪儿?不想见我就直说。”俞亮一脸不善地望着时光。

 

俞亮一旦不高兴,就是表情最丰富的时候。时光虽然喜欢逗俞亮,但是对方要是真生气了他还是会马上转换策略,迅速换上一幅嬉皮笑脸的神情,卖乖道:“俞亮老师,你这就曲解我的意思了,我怎么会不想见你,我做梦都在和你下棋。我只是想提个意见,下次见面咱们还能不能有第三个选项了?”

 

时光本来只是开玩笑和俞亮随口一说,没想到俞亮还真的开始认真思考起来这个问题。

 

晚上回到酒店,两个人例行进行了白天比赛的复盘,这个赛季的围甲联赛也快收尾了,围达G.C、千阅地产和苏锡通信的比分咬得很紧,榜首三家队几乎是轮流坐庄,这让最后的结果变得扑朔迷离。

时光主将最近倒是势如破竹,连战连捷,加上今天的比赛,已经斩获八连胜,还有一周就要对上俞亮了,时光兴致勃勃摩拳擦掌,一晚上都在叫嚣:“俞亮,下次要是输给我怎么说?”

 

对于这种程度的挑衅,俞亮完全习以为常,他还在琢磨着白天的事。

 

“喂,俞亮!我和你说话你怎么听不见的?”时光最烦俞亮发呆,这让他有种自己其实是在表演单口相声的错觉。

 

“有第三个选项。”突然想起来什么,俞亮放下了手里的书。

 

“啥?”时光一脸懵逼。

 

“你说我们见面的地点不是酒店就是宿舍,我给你第三个选项,下次你和我回家,正好,我爸之前就说想和你下盘棋。”俞亮抱着手煞有介事地说道。

 

“噗。”正喝着水的时光直接喷了出来,他一度怀疑自己幻听了,向俞亮确认道:“你让我去你家?和你爸下棋?”

 

俞亮算了算时间,肯定地说道:“择日不如撞日,就我们比赛那周吧。”

 

“你搞什么啊?俞亮,能不能让我有点心理准备,你都给你爸说了?”时光惊恐地指着俞亮。

 

作为一个职业端水大师,时光每次面对许厚的感情牌和宋思璇的教育牌都能稀里糊涂糊弄过去,面对各种刁钻的记者采访同样游刃有余。

只有面对一个人,他这水端不了,那就是俞亮。用时光的话说:我连端的机会都没有,俞亮就已经把水给喝完了。

 

“说了。就这样吧,太晚了,我去洗个澡睡觉。” 俞亮决定的事情就是既定事实,他站起来一副不想多谈的表情走向了浴室。 

 

都怪自己嘴贱,白天瞎咧咧什么,时光现在想把那个说第三个选项的自己生吞进肚子里。

这下好了,还做梦和俞亮下棋?俞亮让我去和他爸下棋。

 

于是,已经很久没有失眠的时光翻来覆去烙了一晚上大饼直到天快亮的时候才睡着,反观旁边的俞亮倒是一夜好梦。

 

第二天一早,睡了不到三小时的时光就被俞亮强拉硬拖了起来。

“大周末的你就让我睡一下吧,我凌晨五点才睡着的。”时光闭着眼睛死命拽着被子,和俞亮抗争。

 

“不行,我不在的时候你肯定天天偷懒,赶紧吃了早饭和我去锻炼,你中午再睡。”俞亮不由分说地把时光的被子给掀了。

 

“靠,俞亮你这人怎么油盐不进啊,我到底因为什么失眠你心里没数?”时光气得要命,和俞亮简直没法沟通了,觉都不让人睡。

 

“你紧张什么?和我爸下个棋而已,还能吃了你不成?”俞亮似笑非笑地看着时光。

 

最终时光还是没争过俞亮,瞪着两个黑眼圈爬了起来,出门前时光还在心里腹诽,这俞亮说话就没算话过,当年在病房说以后什么都听我的,结果呢?结果还是我什么都听他的。

 

苏锡通信队这次的酒店恰好和围达G.C的在同一个,沈一朗今天约了白潇潇见面,提早出了门。结果转弯时居然看见时光和俞亮一起从房间里面走出来,脑袋直接当机了。沈一朗一度以为是自己眼花了,把眼镜摘下来,使劲揉了揉眼睛,再重新戴上去,定睛一看,那不是时光还能是谁?

这千阅地产住的地方,好像离这个酒店很远吧?

一直目送着两人走进电梯,沈一朗才反应过来,我到底为什么要躲着他们?掏出手机翻到洪河的微信,赶忙八卦下:你猜我看见谁了?我看见时光了。

 

红烧虾:他不是过来比赛吗?你见到他不是很正常?

 

沈一朗噼里啪啦打了一排字:千阅地产压根不住我们这边,还离得特别远,是围达和我们一个酒店,我刚才看见时光居然和俞亮一起从房间里走出来,你说奇不奇怪?

 

红烧虾:???时长老和俞掌门也太拼了!都拿了好几个世界冠军了还天天在一起讨论棋局,连围甲比赛结束都不休息。

 

沈一朗:真的是这样吗?

 

红烧虾:阿朗,你既然遇到他们,那给俞亮九段说一下呗,晚上有时间网上和我来一盘,我最近又学了个新定式。

 

沈一朗:我没和他们打招呼,人家已经走了。

 

红烧虾:痛心疾首,这么好的切磋机会,你尽然就放过去了,沈舵主啊沈舵主,你让我错失了一个变强的机会。

 

沈一朗不想和洪河聊下去了,洪河最近备战升段赛,脑子里除了下棋估计没别的。

 

很快就到了千阅地产队和围达G.C交锋那天,围达G.C的主将俞亮九段执黑中盘战胜了千阅地产的主将时光九段,终结了时光的连胜。

 

时光对于上周吹牛皮这周输棋觉得有点丢人,但是比起今天比赛输了他还有更担心的事,那就是晚上要去俞亮家吃饭。

 

去的路上,时光一直整理领带,问了俞亮不下十次,“我穿成这样没问题吧?”

当驾驶员的俞亮倒是心情不错,一直安慰旁边的人,“你不用担心,我爸妈人很好。”

 

时光望着窗外飞速闪过的树木和车辆,想起了三年前第一次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和今天比起来,那天自己一点都不慌。

 

时光哆嗦着摸了下手表,不停给自己心理暗示:我不紧张不紧张,不紧张就有鬼了。

李赫昌九段和俞晓旸九段谁更厉害说不清楚,但是对时光而言,比起李赫昌,还是俞亮他爸更恐怖。

 

来之前,俞亮已经给家里打过招呼,俞母俞父对时光要来的事表示了欢迎。

这天,俞亮妈妈做了一桌子的好菜,时光到了以后,俞亮还特意把糖醋排骨摆在了他面前。

 

以往吃饭时话比谁都多的时光,今天变得特别拘谨,俞母给他夹菜时才会小声地说一句“谢谢阿姨”。

俞晓旸还是一如既往地关心赛况,问了两人比赛的结果,时光小声地回答今天自己下得不行输了,俞晓旸心领神会地点了下头,鼓励了时光,“下次加油。”

时光机械地重复着进食动作,菜很好吃,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吃了些什么。

 

悄悄观察着时光举动的俞亮倒是暗自发笑,这小子平时渣渣呼呼的,今天这么老实他都不太习惯。

 

吃完饭时光还抢着要去帮忙洗碗以掩饰尴尬,被俞亮毫不犹豫推出了厨房。俞亮眼神示意了下书房的位置,时光只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俞晓旸气定神闲地喝着桑原前段时间送给他的西湖龙井,见时光进来,和他打了个招呼。

 

心里不停打鼓的时光硬着头皮坐了下来,他微微低着头,有点不敢正视对面的人,只是小声地喊了句“俞老师”。

 

早就料到了时光的反应,俞晓旸倒是不在意,把面前的棋盒打开,平静地说:“时光九段,我们来一局。”

 

本来如坐针毡的时光听见俞晓旸说开始下棋,内心反而长出了一口气。他记得曾经褚嬴无数次渴望着和俞晓旸对局,没想到多年以后,自己同样坐到了俞晓旸的对面,只是这一次,下棋的人,只有他时光。

 

此时,俞亮和俞母在外面的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电视上正播放着《大秦帝国》,俞母见儿子没有关注剧情倒是一直间歇性回头往书房方向看,忍不住打趣道:“我看时光这孩子很有礼貌,你爸有分寸,不会为难他的。小亮,你要好奇你就进去看吧,我一个人看电视就行。”

俞亮被俞母这一说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他握了下母亲的手,忙解释道:“妈,我没这个意思,这次回来就是为了陪您。”

 

时光和俞晓旸的这局棋,一直下到晚上十点半才结束,时光执黑赢了俞晓旸一个子。

 

俞晓旸注视着面前的棋局,轻轻放下茶杯,回忆起了往事,“八年前的新初段赛我们两个在幽玄棋室第一次正式下棋,我当时很好奇你为何要背负那么重的包袱和我下,但是我能从中感受到一种不一般的杀气,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你将来在围棋这条路上能走很远。果然,你如我预想的一样进步神速,三年前你和李赫昌三新杯决赛的最后一轮,那一局棋我至今印象深刻,时光,我从你的棋里又感受到了一股明显的杀气,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这次你的棋里没有了那么沉重的包袱,相反,我从里面看见了一种洗尽铅华后破釜沉舟的勇气。”

 

俞晓旸的这番话,让时光慢慢抬起了头,他没有想到俞晓旸会谈起他以前的比赛,时光神色复杂地望着对面的男人,斟酌着说:“谢谢俞老师,以前是因为有些事情没想清楚。”

 

“哦?那现在想得怎么样了?”俞晓旸不紧不慢地问道。

 

“现在想清楚了,其实好几年前,我就想清楚了。”时光坚定地回答。

 

俞晓旸想起很久以前他的儿子也坐在他对面,语气笃定地和他说:“时光他和别人不一样,他不会因为我是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对我另眼相看,他把我看成和他一样的人,时间长了,我控制不住。”

这是俞晓旸第一次和时光近距离聊天,他看得出这孩子今天进门后一直很紧张,无论是饭桌上的局促,还是见到自己的不安,直到下棋的时候,这些局促和不安才幻化成了一种莫名的自信。

俞晓旸承认,时光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今后可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除了应该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儿子,还需要去好好了解一下这个叫时光的年轻人。

 

时光离开以前,俞晓旸语气温和地说:“时光,你有一个好老师,你也是个好学生。下次有时间,再来和我下棋。”

 

心虽然已经提到嗓子眼,嘴巴上却不敢有一丝含糊的时光连连点头,“俞老师,我有时间一定过来。”

 

刚坐上车时光就一把扯掉了自己的领带,轻轻把手放在胸口,终于感觉自己的心跳重新恢复了正常速度。

俞亮好奇地问:“你和我爸都聊什么了?把你吓成这样?”

似乎是为了报之前俞亮先斩后奏的仇,时光摆出一副不想多谈的样子,“不是你安排的你爸和我下棋吗?我和俞老师聊什么有必要让你知道?”

“你爱说不说。”俞亮猛踩油门,旁边的人没坐稳差点撞到了玻璃上。

 

时光心有余悸地摸了下额头,狠狠地控诉道:“俞亮你故意的吧,你到底会不会开啊?”

“你会?你有驾照?”俞亮鄙夷地瞥了眼时光。

被戳到痛点的时光气呼呼把头扭到一边,这俞亮越来越不可理喻。

 

把时光送回家后,俞亮给方绪打了个电话。

“师兄,能不能帮我个忙,我想把之前租过的那个房子买下来。”

 

第二天时光起床时看见了俞亮昨晚发的微信。

“时光,谢谢你和我回家。”

 

时光脸一阵红一阵白,最后憋出来六个字,“俞亮你真矫情。”

 

作者有话说:

沈一朗:小丑尽是我自己。

俞亮:端水大师其实是我。

时光:俞亮他爸太可怕了o(╥﹏╥)o

洪河:时长老和俞掌门也太拼了!

 

🌿你爹,写个日常都能屏蔽是吧。

过年这几天到处吃饭,人都吃麻了。我朋友吐槽埋的梗一堆没写完的,今天还给我提了一堆以后新的可以写的,两人的关系还没被朋友发现,“婚后生活”,双人表演赛,未来面对ai的挑战一堆乱七八糟的,听得我云里雾里。我手里乱七八糟欠了一屁股债,今天怕是喝多了还稀里糊涂答应上星了就回来写什么第二部,结果现在回到家越想越不对劲。

先憋两个番外出来,就当新年礼物,祝大家牛年行大运,新年开好局。


评论(25)

热度(63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